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下沙生物医药迎来“海风”
来源:生物医药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9-29  
杭州网讯 今天上午,随着2015年度“海风计划-资本与产业的碰撞”项目对接大会的举行,一股温暖的“海风”吹进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这股“海风”由海外资本与风险投资组成,将为区内的生物医药创新中小企业发展推波助澜。 对接大会邀请了晨兴创投、中信证券、麦顿投资等30余家著名创投、风投和各类基金公司与区内5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帮助中小企业与资本进行对接,争取促成一批优质创新型企业与国内外资本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成立于1993年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逐步建成了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食品、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以跨境电子商务、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趋势,以现代服务业为促进的“5+3+1”产业发展体系,培育出了一大批具有高端研发能力的企业。 作为国家生物产业高技术产业基地核心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医药产业以及医药研发和加工服务外包等方面也是硕果累累。 截至2014年年末,开发区集聚了1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涵盖了以默沙东、雅培等为代表的化学制药,以泰尔茂、旭化成、史密斯等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企业,以九源基因、艾博生物等为代表的生物制药,以康莱特药业、爱生药业等为代表的现代中药等四大领域。 全区现有国家级高新技术生物医药企业15家,省、市级研发机构43个,生物医药产业实现整体年均超15%的高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健培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开发区内的医药企业还在大会现场轮番进行了路演。 不久前,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才刚在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对于资本投资,总经理赵永新直言,目前,他也有接触不少投资机构,但仍在观望期。“相比于一般的企业,医药企业风险较大,而且周期性强,更需要一个长期性的投资合作伙伴。”赵永新觉得,这个投资者应该不仅能够为企业带来资金上的帮助,还能够给他们提供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