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安进30多亿美元达成2项交易,加强其研发管线
来源:新康界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9-28  
安进收购荷兰生物技术公司Dezima Pharma,为其心血管疾病研发管线添加砝码,同时也在竭力与癌症免疫疗法公司Xencor在肿瘤与炎症药物上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发双特异性抗体。 CETP抑制剂TA-8995 荷兰生物技术公司Dezima的主要筹码是一种称之为TA-8995的口服活性胆固醇抑制剂,在II期临床试验中已表现出很大潜力。美国制药行业巨头安进为收购Dezima支付了3亿美元的预付款,获得了Dezima治疗心血管疾病药物的控制权。Dezima的股东们还将得到总计12.5亿美元的潜在里程碑付款。 今年早期公布的相关IIb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无论是单独给药还是与他汀类药物联合给药,相对于基线水平,TA-8995可使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降低45%-48%。TA-8995是一种CETP抑制剂,与礼来的evacetrapib、默沙东的 anacetrapib 、百时美施贵宝/Simcere的BMS-795311属于同一个类别,这些药物目前都处于后期研发阶段。 安进把Dezima的心血管疾病药物TA-8995纳入自己的研发管线,增加了一种口服心血管药物,与安进近期获批的可注射胆固醇药物 Repatha (evolocumab)形成互补,将与竞争对手赛诺菲及再生元的药物Praluent (alirocumab)齐头并进,角逐心血管市场。 双特异性抗体 在收购荷兰生物技术公司Dezima Pharma扩展其心血管领域的同时,安进也与癌症免疫疗法公司Xencor展开合作,合作范围覆盖了6个抗体项目。安进支付Xencor公司0.45亿美元的预付款以及达17亿美元的里程碑付款。 双特异性抗体可以同时结合2个不同的抗原,它具有多种特性,例如可以结合靶向肿瘤细胞,也可以结合免疫细胞,增加病人对癌症的免疫反应。双特异性抗体是基因工程抗体的一种,现已成为抗体工程领域的热点,在肿瘤的免疫治疗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在安进与Xencor达成协议中,Xencor将利用分子工程学的专业知识,针对5个靶点来开发安进研发方案中确定的双特异性的抗体分子。安进拥有自己的双特异性抗体项目BiTE,目前已经开发出第一个治疗急性淋巴白血病的药物Blincyto (blinatumomab),并于今年早期推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