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法医药健康业合作在巴黎“对接”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9-24  
21日,“中国机会”系列活动之中法医药健康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巴黎Medicen生物医药集群中心举办。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组织中国医药企业和产业园区代表,与法方医疗界企业、园区、行业协会等代表进行交流对接,有效地促进中法两国在生物医药和医疗技术领域创新、研发及产业化的合作。 Medicen主席、赛诺菲前总裁克里斯丁·拉如详细介绍了创新集群的基本情况、融资方式和未来发展方向。Medicen集群是转化医学的世界级中心之一,集群围绕体外诊断、影像诊断、再生医学和生物材料、信息技术与健康及转化医学等五个方面开展研究和成果转化,在最近10年内共设立250余个医疗项目,目前已完成40项,并有27项成功投入市场。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医药化工部史冬立主任向法方介绍了中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最新政策。她表示,中法两国政府已将医疗健康作为优先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欢迎法国企业和研究机构到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分享法国的先进经验。同时,也欢迎法国医疗领域的中小企业到中国投资发展。 欧洲第一个“基因谷”、法国最大的基因科技园Génopole国际部主任德尼·高弗洛博士介绍了该园区优势及对华需求。Génopole是全球著名的生物园区,也是法国有关基因、后基因组研究与技术应用发展规模最大的科学园区。 中国旅法生物医学会副理事长陆核对法国医疗产业状况和优势,以及中法医疗比较进行了详细分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