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拜耳围绕生命科学业务调整组织结构
来源:人民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9-22  
近日,拜耳公司宣布,从2016年1月1日起将由处方药、大众健康和作物科学三个业务部门来经营公司业务。 据悉,新组织中,拜耳医药保健将进行拆分,放射业务将被归入处方药业务部,保健消费品业务将并入大众健康业务部,拜耳作物科学将转变成作物科学业务部。未来拜耳将把普药和特药领域的处方药产品组合以及放射业务统一整合到处方药业务部。大众健康业务部包括过敏、止痛、心血管风险预防、咳嗽和感冒、皮肤病、足部护理、肠胃、营养补充品和防晒领域等消费者产品。作物科学业务部即农业业务从事种子、化学和生物植保以及非农业病虫害防治领域的工作。此外,动物保健业务单元将为预防和治疗宠物和牲畜的疾病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此外,各业务部将重点致力于贴近业务的核心能力,例如研发、生产以及市场营销。整合建立的职能部门例如人力资源,采购,以及全球服务公司将给予业务部门大力的支持。现在的拜耳技术服务公司将被整合到企业“工程和技术”职能部门中,而拜耳商务服务公司将仍然是单独的法人实体,继续扩大。各业务部将不再有分别的品牌。 据了解,拜耳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将在新组织中肩负起运营的整体责任。三位业务部门主管Dieter Weinand(处方药)、Erica Mann(大众健康)和康德(Liam Condon)(作物科学)被任命为管理委员会成员,2016年1月1日起生效。同时, Hartmut Klusik博士也进入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力资源、技术和可持续发展。 拜耳股份公司董事长马尔金·戴克斯(Marijn Dekkers)说,新组织的目标是尽可能支持拜耳作为领先生命科学企业的战略,并通过提高创新力,增强以客户为导向的力度和业务流程来提高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