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平价基因测序公司如何赚钱?高价倒卖数据才是生财之道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9-10  
“很多非小细胞肺癌是由EGFR突变导致的肿瘤发生,如果我们能够通过从基因检测层面、组织学层面找到某类疾病共性的特点,就可以早诊断,所以早期诊断对精准治疗的后续非常关键。”阿斯利康中国医学事务部副总裁康志清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等于给我们一个信号,像雷达一样,而当我们找到一些致病基因突变之后,我们在研发方面就可以找到针对它的靶向药物,从而进行精准治疗。” 受益于此,在今年五月,易瑞沙的生产厂商阿斯利康就公布了一系列精准医疗计划,宣布在中国通过与检测企业强强联手的方式,进一步拓展精准医疗业务。 “此前罕见病药物、靶向用药这些生物类的药物在中国用的人不多,并不是因为效果不好,而是药价太贵,多数人用不起。但我们可以看到的是,现在很多人开始追求生活质量,价格的影响因素在变小,这个市场在中国正在变大,那么我想,也许现在正是中国的相关产业弯道超车的机会。”尹烨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