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蓬莱沼气项目获2015农村沼气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5000万元
来源:齐鲁网   发布者:管理员   日期:2015-09-08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联合下达了2015年农村沼气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其中蓬莱市发改、农业部门推荐申报的,由蓬莱市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粪污处理沼气提纯压缩项目名列其中,项目总投资9506万元,其中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5000万元,占该项目中中央预算对山东投资的36%。这是国家首次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沼气工程规模化生物天然气试点项目,此次全省共三个试点项目获得批复。

民和粪污处理沼气提纯压缩项目投产后,年可处理养鸡场鸡粪23.1万吨,年产粗沼气2310万立方米,沼气经过提纯压缩生产生物天燃气年产量1386万立方米,年减排温室气体28万吨,年产沼液44.6万吨,可作为优质有机肥料替代化肥使用。企业年销售收入为6387.60万元,项目的建设实现了养殖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对于改善生态环境、能源结构、发展低碳经济以及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近年来,蓬莱市以农业生态循环、农业功能拓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环境改善为目标,以生态循环农业基地建设、农村沼气建设及推广生态循环农业模式为重点、采取政策集成、项目集成、技术集成的方式,实行统一规划、集中投入、重点突破、分步实施,打造了一批生态农业新样板,提升了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了农业转型升级。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快蓬莱市实现资源保护与节约利用、投入减量与生产清洁、污染治理与废物转化、产品优质与环境改善的良性循环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