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安进Repatha欧盟掀起价格战 费用仅为美国市场价格一半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9-09  
PCSK药物是近年来心血管疾病市场上鲜有的吸睛之作。前期研究显示通过降低人体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含量,心血管病患者的发病几率会有明显降低。这也是为什么安进公司、赛诺菲与再生元等巨头在这一领域投下巨资的原因。安进公司的Repatha与赛诺菲/再生元的Praluent通过FDA的审批标志着PCSK药物领域的龙争虎斗正式拉开帷幕。 尽管这一药物具有广阔的前景,但是其高昂的售价仍然让美国的保险公司以及消费者颇有微词。目前,Repatha和Praluent在美国的售价分别为14100美元/年和14600美元/年。 然而,安进公司最近的一项举动,或将引起美国人民的强烈不满。安进公司本周趁热打铁,开始着手Repatha在欧洲上市的相关申报工作。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公司在欧洲上市的药物价格仅为美国市场的一半。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Repatha在英国的售价定在每疗程340.2英镑,患者治疗一年所花费用约合6870美元左右,远远低于美国的14100美元。除此之外,Repatha在欧盟其他国家的售价略高于英国,但也仅仅达到8220美元,相较于美国仍然有巨大优势。 美国的高药价,尤其是最近几年创新药的高药价已经让美国朝野内外怨声载道。而PCSK药物此次引起的风波也正是这一问题的缩影。一些药品福利管理公司(PBM)指出这种高药价使得一些患者无法享受到医药技术进步带来的益处。此前就有研究表明,美国的高药价已经给美国财政和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为了抑制PCSK药物的价格,一些PBM公司引入竞争机制,希望Repatha/Praluent能够出现价格战。另一些公司则严格规定了患者使用PCSK药物的处方条件,例如只有在使用目前标准他汀类疗法无效后或是患者的LDL高于正常水平超过特定范围才可以使用上述新药。 而一些产业人士则呼吁美国政府加强在药品价格方面的立法以保护美国人民的正当利益,有人毫不客气的指出,既然其他国家可以做到,那么为什么美国不行? 此次Repatha在欧洲的定价信息一出,无疑将掀起PCSK药物市场的另一场竞争,不过另一主角Praluent的定价信息尚未透露。但是显而易见,Praluent的价格绝不会与Repatha相差太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