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广州锁定87家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全球龙头企业为招商重点目标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9-09  
全球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圆桌会议正在广州东方宾馆召开,世界级专家云集掀起头脑风暴。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现场表示,广州是华南地区的医疗中心和医药流通中心,也是国家医药出口基地和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城市,近年来把生物医药产业确定为十大重点产业之一,正着力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基地。2014年,全市生物与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459.2亿元,增加值433.7亿元。 下一步,广州将进一步加大对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招商力度。市招商办和市商务委梳理了87家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全球龙头企业,作为下一步的招商重点目标对象。广州将重点引进世界500强、国内50强生物医药企业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国内外大型生物医药企业和研发机构,以及生物健康服务企业和机构。重点发展基因工程药物、现代中药、化学合成创新药物、海洋药物等四大生物医药领域,以及生物医药技术服务、高端医疗、医药物流、健康服务、医疗旅游等领域。引进和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技术与信息平台、产业化支撑平台、创业服务平台、国际生物科技商务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