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殷劲群:中国创新药难在哪儿?
来源:E药脸谱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31  
中国创新药的差距在哪里?康弘药业副总裁殷劲群在2015中国医药企业家年会期间的“企业思想家”论坛上表示,创新药并非一夕之间就能出现。国内很多创新药能够实现真正营销成功的很少,有的10年可能都没有卖1亿,销售10年超过10亿也只有两到三个,可见这个挑战非常大。 对于中国创新药的难度,殷劲群认为有三点。首先是人才的重要性。民族医药企业目前可能还没有办法完全引用外资公司的训练和培养模式,因此从外资企业到民族企业,这成为了一种循环。其次是体系的建设,有人认为可以把外企的经验移植过来,把国内企业优秀的东西吸取进来,但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特别是文化融合过程中都有文化的免疫力,或者文化的排斥反应。第三是如何做学术推广或者创新的学术推广。 最后,殷劲群表示,只要有优秀人才,有很好的体制和体系,有非常好的管理层,有高瞻远瞩的管理层,有很好的创新药,中国人一样能把创新药做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