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GBI:骨髓瘤市场2021年有望达90亿美元
来源:新康界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30  
国外商业情报机构GBI Research在一篇最新报告中指出,2021年全球多发性骨髓瘤疗法市场将从2014年的73亿美元增长到8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CAGR)较为温和,为4.6%。 GBI Research的报告称,多发性骨髓瘤疗法市场的增长主要出现在以下8个区域市场中,即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加拿大,驱动增长的因素主要是人口老龄化加剧而带来的不断增张的发病率。 目前市场上的药物如Celgene公司的 Revlimid (lenalidomide),年销售额达49亿美元。随着新型药物的批准上市,多发性骨髓瘤疗法市场将得以补充,将为患者提供可供选择的改善的疗法,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着这一治疗领域市场的增长。 有希望的候选药物包括武田(Takeda)的处于后期阶段的口服药物ixazomib、美国新药研发公司ArraryBiopharma的filanesib、百时美施贵宝/艾伯维(BMS/AbbVie)的elotuzumab、杨森(Janssen)的daratumumab。 来自GBI Research的资深分析师Yasser Mushtaq称,尽管目前多发性骨髓瘤还不能治愈,但是人们在细胞分子生物学水平上对其机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推动了该治疗领域创新性疗法的研究进展,使得临床结果得以显著提高。 某些处于后期研发管线的药物不会对整个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也有些药物已经在特殊的患者群中表现出可喜的临床试验结果,包括来自BMS/AbbVie的 elotuzumab 及来自Janssen的daratumumab,这些药物有望为患者在疗法上提供更多的选择。然而各种市场壁垒(例如有限的目标患者数量),将会限制多发性骨髓瘤疗法市场的进一步增长。 Mushtaq解释称,一方面多发性骨髓瘤由于其罕见性而被认定为孤儿病,患者数量被限定在一定的范围内,阻碍了该领域市场的潜在增长。另一方面昂贵的药物研发费用放缓了制药公司向这一治疗领域投资的步伐。但是政府对多发性骨髓瘤药物研发的鼓励、来自其它治疗领域的适用于多发性骨髓瘤的药物,可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该治疗领域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