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全球最具创新力生物医药公司TOP15,“上海莱士”居第7位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27  
日前,福布斯中文网同时发布了2015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2015年美国最具创新力的十大企业以及2015年最具创新力的十大亚洲公司三大榜单。榜单根据公司的创新溢价进行编制;创新溢价评估的是股市在多大程度上认为,一家公司在未来几年中,能够在现有业务之外提出可产生利润的创新想法。 在“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以下简称全球榜)中,生物医药领域共有7家企业进入前20强,美国的Alexion Pharmaceuticals、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以及Incyte三家公司是该领域的前三甲。据悉,近日备受关注的全新降脂药PCSK9抑制剂Praluent就是由Regeneron和赛诺菲共同开发。 在“美国最具创新力的十大企业榜单”中,医药公司占据了半壁江山。除了上述“全球榜”中生物医药领域的前三甲外,另外两家公司分别是BioMarin Pharmaceutical 、Vertex Pharmaceuticals。 在“最具创新力的十大亚洲公司榜单”中,中国最大的血液制品生产商上海莱士是生物医药领域唯一一家上榜的企业,排在第5位。同时,此次也是该公司首次上榜,市值177亿美元、过去12个月销售额增长达116.2%。 2014年,凭借两起并购(年初18亿元并购邦和药业、年底47.58亿元并购同路生物89.77%股权),上海莱士一举从行业第四跃居中国最大的血液制品企业,单采血浆站由12家增加到28家,远超于第二名的18家浆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