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医疗器械总产值239亿元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24  
昨日,第一届中欧生命科技论坛深圳站活动开幕。记者了解到,截止到2014年底,深圳市医疗器械总产值为239亿元,出口额已占全国的10%。 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智办、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承办。昨日,深圳市科协副主席张莉介绍,深圳市医疗器械产业具有自主创新发展、外向型发展、集群式发展的特点。 据了解,2014年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的平均研发投入占销售额比例达到9.49%,接近国际水平,部分规模企业超过10%。深圳市医疗器械企业拥有自主专利数量为7532项,部分主流产品的核心技术已达到,甚至超越国际先进水平。 深圳已成为我国医疗器械的主要出口基地之一,出口额占全国的10%,全市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734家,其中上市企业7家。深圳生产的监护仪、磁共振、彩色超声、B型超声和心电图仪五类产品的出口额均位列全国同类产品出口第一。医用电子仪器、临床检验仪器、诊断试剂、医学影像等子产业已形成规模化和链条化发展。 据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统计,2014年,深圳市生物产业规模达1600亿元,各类生物产业企业为7259家,行业增加值为242.83亿元,居全国领先地位。以创新药物研发和产业化、药品制剂出口和医药研发外包体系为核心的产业体系发展较快,技术研发优势突出。涌现出一批以创新药物为主导的制药企业,如北科生物、微芯生物、瀚宇药业、先健科技等,在多肽、疫苗、干细胞、新药创制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深圳正力争成为世界领先的基因治疗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基地、亚洲最大的疫苗生产中心、中国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和药品制剂出口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