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龙灯CIBUS共推非转基因抗除草剂油菜
来源:中国农资导报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24  
7月17日,作物保护行业增速最快的国际性公司龙灯与非转基因作物性状开发领域中的领导者CIBUS公司签署一项新的合作协议,联合开发抗除草剂油菜新品种——抗磺脲类(SU)除草剂油菜,以满足各国对高品质、非转基因菜籽油日益增长的需求。    据了解,全球油菜籽产量增长迅速,在过去40年中,从第六大油料作物上升到第二位。1999年至2008年,菜籽油占全球植物油产量的13%~16%。随着抗磺脲类(SU)除草剂油菜的推出,CIBUS和龙灯将为油菜产业带来革命性变革,简化农业生产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产量,加速油菜产业的发展。    据相关部门统计,以中国为例,目前进口菜籽量是国内需求总量的三分之一,而菜籽油的进口量近几年成倍增长,由2000年的13.2万吨增长到2010年的64.4万吨。伴随着中国人均GDP的飞速增长,中国的消费者将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来购买价格更高、品质更高的油类产品,如非转基因的菜籽油。“在中国消费者的观念中,非转基因菜籽油是比大豆油和棕榈油更健康的替代品。在未来十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进入中产阶级,菜籽油的需求将远远超过目前的供应量。”龙灯首席商务官Jean-Michel Duhamel说,“将非转基因技术成功应用于油菜品种的开发上,会满足中国消费者对菜籽油越来越大的需求。”    从1996年转基因作物首次商业化至今,耐除草剂性状一直是转基因作物的主要性状。2011年,耐除草剂性状被应用到大豆、玉米、油菜、棉花、甜菜及苜蓿中,占全球转基因作物面积的59%。    “随着国际对菜籽油的需求飙升,CIBUS与龙灯的合作不仅可以满足市场的迫切需要,也有利于油菜种植农户的生产。”CIBUS总裁Peter Beetham说到。“新产品不仅能够大大减少控制杂草所需的化学品用量,从而大幅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也将提高作物产量,并且对环境更加友好。龙灯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重要的作物保护公司之一,很自然地将业务扩展至种子行业。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与合作伙伴一道将全新的非转基因油菜育种技术及非转基因油菜带到每个国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