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上半年津城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增长 增速达13.5%
来源:今晚报   发布者:王楠   日期:2015-08-22  
近日,由天津尚德药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副作用小、抑瘤率高的创新化学药完成临床前研究,有望为众多肿瘤患者带来福音。随着本市鼓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举措的深入实施,越来越多的创新药、新技术和医疗器械被研发出来,护航百姓健康。 “天津的生物医药产业目前已形成一批优势领域。”市工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比如市民较为熟悉的新康泰克、芬必得、百多邦、达克普隆等产品已经畅销海内外,这些化学药附加值非常高。在现代中药领域,复方丹参滴丸销售额连续多年在全国中成药中保持第一,血必净注射液、速效救心丸、通脉养心丸等品种在海内外市场上均占有一席之地,不仅带来经济效益,更为很多患者带来康复希望。” 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本市生物医药产业保持快速增长,增速达13.5%。到2017年,本市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全市将拥有100个销售额过亿元的大品种,届时,本市将成为全国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基地。 本市将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制造业,特别是在化学药、现代中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功能食品、海洋医药和工业生物等多个领域上取得突破。比如,在化学药物领域,重点发展关键药物中间体和高端原料药研发制造,提升药物的原始创新能力;在现代中药领域,将发展治疗肿瘤、肝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慢性病相关的中药制剂研发制造,加快推进中药的检验、认证和国际化步伐;在功能食品领域,开发以维生素、矿物质补充为主的保健品,同时发展保健酒、保健食品等相关产业,并积极发展适应普通群众消费的维生素、钙质补充产品;在海洋医药领域,重点研究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提取、结构和功能,形成产业化规模的技术路线和生产工艺技术体系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