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国内外肿瘤专家羊城共同探讨肿瘤生物治疗新手段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王楠   日期:2015-08-21  
8月15日上午,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广州抗癌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肿瘤中心(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挂号网(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四届全国肿瘤综合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国内外肿瘤专家学者荟萃一堂,共同探讨肿瘤生物治疗新手段。 “肿瘤疾病已进入生物治疗的崭新时代,作为一种与手术、放疗和化疗等传统手段明显不同,并有着显著疗效的肿瘤治疗模式,生物治疗已被公认为新一代肿瘤治疗利器,正在人类健康和生物产业掀起又一场新‘革命’。”南方医科大学肿瘤中心主任、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罗荣城在专题报告中指出。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家中西医结合肿瘤机构,南方医科大学肿瘤中心(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力邀张健、肖华、于丁、杨义力、王健民、薛红、吴沛宏、陈忠平等1000多名国内外肿瘤生物治疗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齐聚羊城,就肿瘤生物治疗的新理论、新技术方面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多学科综合治疗与中西医结合、分子诊断、分子靶向治疗等诸多专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会上,南方医科大学肿瘤团队整体进驻“微医集团”,全面开启网络诊疗协作模式。据挂号网华南区总经理高一鸣介绍,“微医集团”是基于挂号网“微医”移动医疗服务平台的在线医生协作组织。网络协作模式的开启,更好地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医疗问题,使群众能够更好地享受“对症预约,专业分诊”的服务,让就医流程更高效、人性。 据了解,进驻“微医集团”的南医大肿瘤中心团队由两大军团架构而成,分别是由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会主任委员、南医大肿瘤中心主任罗荣城教授领衔的肿瘤大内科团队和由广州抗癌协会会长、南医大肿瘤中心大外科主任王远东教授领衔的肿瘤大外科团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