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博奥颐和携手PICC布局“精准医疗”
来源:千龙网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8-20  
“精准医疗”、“基因测序”成为2015年医学界最火热的名词。8月14日,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健康北京分公司”)与博奥颐和健康科学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奥颐和”)的战略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以实现“精准医疗治未病”的医疗理念推广为目标,共同打造中国式大健康管理服务。   据了解,基因检测是一项全新的前沿技术,能够依靠尖端生物科技计算出人体罹患癌症、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风险,从而进行早期的预防与精准治疗。其“治未病”的前沿医疗理念,颠覆了人类过去的传统医疗观念,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健康管理体系中。目前,基因检测技术已成为各大三甲医院、体检中心的重要检测手段,广泛应用于重大疾病检测、遗传病诊断、个性化治疗、无创产前筛查等方面。   随着战略合作关系的达成,博奥颐和将对中国人保医疗保险、人寿保险、少儿保险以及养老保险四大类型险种的投保人进行基因检测,检测内容达100余项。中国人保将以此为依据,对投保人进行更精准的量化评估,为投保人“个体化定制”投保方案。   签约仪式上,博奥生物集团总裁、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表示:“目前基因检测还是一项前沿科学,但在不久的将来,基因检测将成为基础行业,并应用于越来越多的相关领域,为中国大健康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战略合作,博奥颐和将通过基因检测服务、健康管理全产业链服务与中国人保健康北京分公司“三位一体”全流程医疗风险管控机制形成优势互补,从而将预防与医疗保障有效结合。我国基因检测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应用,实现了保险行业医疗风险管控从粗放模式向精细化、定制化模式升级,标志着中国保险行业步入“健康风险精控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