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贵州与台湾大健康医药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20  
8月17日,在第三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大健康医药产业专场对接会上,来自台湾的知名企业家和各类协会代表与贵州企业代表和政府部门代表,分别围绕新医药大健康产业扩展黔台经贸文化合作展开探讨,期待贵州与台湾双方之间充分利用广阔的发展前景,展开携手合作,共享健康。 贵州中药材资源品种丰富,在发展大健康医药产业方面资源优势明显,该省中药材种类有4850余种,占到全国总数的40%,排全国第二位,是全国四大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享有“黔地无闲草,夜郎多灵药”的美誉。此外,贵州的中药材种植面积居全国第3位,拥有一批应用历史悠久、疗效确切的民族药成方制剂,以苗药为代表的民族药因疗效独特而享誉国内外,产业基础扎实。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围绕贵州五大新兴产业,举办大数据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和文化旅游四场推介对接会,为贵州的大健康医药产业带来了机遇,有利于更好地推动黔台在大健康医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从而构建贵州以“医、养、健、管”为核心的大健康医药产业体系。 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处长王小然向与会代表推介说,贵州山川秀丽、生态良好、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大健康医药产业已涵盖到药材种植、医药研发,生产、流通,医疗教育,养生、养老,观光旅游等多个领域,大健康医药产业前景十分广阔,希望能与广大台商携手发展健康医疗产业。 据了解,贵州拥有众多知名医药企业,在市场上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却存在“小、散”的问题,广大台商拥有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可以以单独投资、战略投资、兼并等各种方式进驻贵州,“掘金”贵州医药产业。同时,台湾是享誉世界的医疗中心,在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方面具有比较优势,把台湾先进的健康医疗产业推介到贵州,黔台共同培育医药产业集群,能携手创造更多、更好的医疗产业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台湾工商企业联合会顾问、华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桂华认为,通过大健康医药产业专场对接会的举行,能够将贵州雄厚的医药产业基础向台商推介,让台商更加了解贵州的大健康医药产业与投资环境,有助于推动贵州大健康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促进贵州与台湾两地在大健康医药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