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5亿!无锡将建亚洲最大基因检测产业基地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19  
近日,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领衔的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馨悦家生活健康控股投资及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三方合作共建的中南大学成果转化基地项目在长沙顺利签约。据悉,该项目拟总投资5亿元,将在无锡建立亚洲最大的基因检测数字化产业基地。 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目前已汇聚150家生物医药企业。园区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落户将实现园区、企业和医院在生命科学、细胞与基因检测制备、生产,生物与信息储存和生命健康技术服务及个性化医疗方面的上下游联动,完善园区的生命科学产业链,从而大幅度提升无锡市的临床检测能力和医疗水平。 借势精准医疗,基因检测行业利好不断 6月8日,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其中提到要重点发展基因检测等新型医疗技术,并将在3年时间内建设30个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快速推进基因检测临床应用以及基因检测仪器试剂的国产化。 7月29日,央视《朝闻天下》以“聚焦精准医疗”为主题,全面回应了这一在2015上半年引爆科学界和医药圈的概念。报道指出,基因检测是精准医疗的重要手段,通过该技术能够预测人类未来可能会患有哪种疾病,从而更好的预防。近年来,基因检测在预防出生缺陷和遗传性疾病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两天后,卫计委连发两份文件,包括了《肿瘤个体化治疗检测技术指南(试行)》和《药物代谢酶和药物作用靶点基因检测技术指南(试行)》,再一次将基因检测行业的推向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事实上,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布局基因检测领域,例如绿叶集团宣布收购新加坡基因测序公司Vela Diagnostics,安科生物拟不超过1.13亿购中德美联25%股权,千山药机拟7010万控股申友生物等。在精准医疗概念的推动下,基因检测行业是否会越飞越高,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