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研究发现“基因开关”可抑制肺动脉高压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19  
英国一个研究团队10日在《自然》杂志发表报告说,他们发现一个基因与肺动脉高压相关,未来根据它的作用机理可研发针对这一症状的有效疗法。 肺动脉高压指肺动脉压力升高超过一定界值的一种血流动力学和病理生理状态,可导致右心衰竭,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呼吸困难、乏力等。 帝国理工学院研究团队在小鼠体内发现了这种与肺动脉高压有关的特定基因。进一步研究发现,在正常人的肺中,这种基因并不活跃,然而对于那些患有肺动脉高压的人来说,这一基因就会非常活跃地发挥作用。 目前针对肺动脉高压的治疗仅能缓解患者的症状,但并不能真正作用在病根上,因此往往疗效一般。研究人员说,基于这一发现,未来如能研发出药物来抑制这一基因发挥作用,或许就能找到治疗肺动脉高压症的有效方法。 领导这项研究的马丁·威尔金斯说,现在只是发现了这个特定基因对病症具有一定作用,但它们的深入关系和作用机理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最终的成果将有助转化为有效的疗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