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人造DNA帮助找出癌细胞
来源:文汇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11  
将基因代码添加到遗传“字母表”中可帮助找出癌细胞,包括两个人工碱基的DNA可被诱导有选择性地将癌细胞挑选出来。合成生物学家已创造出生命基本单位的人造版本,他们的想法是利用虚假DNA合成具有不同寻常特性的分子。 美国佛罗里达应用分子进化基金会的斯蒂文·本纳和他的同事们通过人工碱基对Z和P的DNA进化来挑选癌细胞。 他们将数十亿不同的DNA链放进有肝细胞和肝癌细胞的溶液里,然后将与癌细胞绑定最牢固的DNA进行复制,再重新放回细胞溶液里,如此重复,直到获得与原先显然不同的进化了的DNA。更重要的是,与癌细胞绑定最牢固的DNA里含有人工碱基对Z和P。 虽然这不是首次人工DNA进化,但却是一次重要的实验。美国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弗洛伊德·罗姆斯伯格说,“重要意义在于,这是DNA有选择性的进化,它们选择了绑定癌细胞。能够有选择性地绑定癌细胞,就可以有选择性地杀死它们,所以这次DNA进化实验具有实际的应用前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