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绿色生物制造将步入第三代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8-06  
7月23~25日,2015国际生物经济大会在天津举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工生所)承办了其中的“绿色生物制造”分会。以“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系统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工艺”“绿色生物基塑料专题”为主题内容,十余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与近300位参会人员围绕生物燃料、化工品、生物基材料等的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及其生产应用等进行了演讲和研讨。 生物质材料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生物燃料、氨基酸、胶粘剂、表面活性剂、增塑剂、洗涤剂、颜料等产业,德国工业生物技术产业集群主席manfredkircher表示,生物经济已从第一代“粮食作物生物质”步入“非粮生物质”时代,即将进入第三代“可回收原料生物质”时代。 “绿色生物制造将引领未来经济。”工生所副所长李寅在会上表示,绿色生物制造产业是关系到国家发展与未来国际经济地位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但目前我国的产业影响力仍非常有限。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正致力于为我国绿色生物制造产业提供智力支撑和技术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