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10种突破性药物将吸金500亿美元
来源:医药经济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28  
美国消费者再次在药品支出方面开战。这次,他们不再扼腕于天价药的花费,而是指出了纳税人应缴纳的费用。根据来自Avalere医药咨询公司的一份委托报告,未来10年,10种关注度很高的最新突破性药品将花费公共医疗保健资助基金支出超过500亿美元。 由FDA指定的这10种突破性药物包括默沙东(Merck & Co.)的抗癌药Keytruda、再生元(Regeneron)和拜耳(Bayer)合作的眼科用药Eylea、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Myers)即将到来的丙型肝炎治疗药物daclatasvir。而其他丙肝药和抗癌药,还有福泰制药(Vertex)的囊性纤维化靶向药物Kalydeco,也出现在清单上。 受美国健康保险计划组织(AHIP)委托,Avalere公司的报告预测,未来10年,这10种突破性药品将花费医疗保险计划(Medicare)313亿美元,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158亿美元以及健康交流计划21亿美元,合计接近500美元。 Avalere的这份报告所应用的预估方法是:预测药品效用并统计了政府项目所占的份额。报告还提到一个重要的事实:这些上市药品的费用只计算药品本身,并未把药品可能为医疗体系的整体费用节省下的成本计算入内。例如饱受非议的高价丙肝治疗药物,吉利德(Gliead Science)坚称其药品Sovaldi和Harvoni价格与效用相符,因为其能治愈并发症,并降低住院费用,使病患不再需要进行器官移植,也不会导致肝癌。报告中同时提到,百时美施贵宝、默沙东、艾伯维(AbbVie)所研发的丙肝药物也可能起到相同的效果。 然而,这个数量显然无法囊括即将进入市场的许多其他的药品。FDA指定的突破性药物只有10种,还有更多即将上市的药品并未挤在突破性药物的行列,其他未被涵盖的适应症还可能因此被忽略。另外,这500亿美元的支出并不包括美国退伍军人管理局和国防部的开支。 “对于仅仅10种药物来说,这是一笔巨大的花费,但它只是国民医疗成本的‘冰山一角’,只是患者必须承担的处方药支出的一小部分。”AHIP临时首席执行官丹・杜伦(Dan Durham)在近期电话会议上表示。 AHIP官方指出,新药的支出不仅对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计划形成压力,也将会导致更高昂的商业医保费用,特别是治疗常见疾病的新药。除了丙肝药还有抗肺癌药等,例如Keytruda,其将在不久后获得批准适用于肺癌治疗,其一个疗程的标价在15万美元左右。报告还提到,未来疾病治疗将随着药物价格昂贵和服务患者人群的增多而使政府的支出和消费者的保险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