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上海交大召开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27  
7月18日,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及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杨胜利院士,委员曾溢滔院士、陈凯先院士、邓子新院士、李林院士、陈国强教授、盛焕烨教授、李亦学教授、叶德全教授、吴家睿教授,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泽广教授,校科研院平台基地办主任谭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韩泽广教授和杨胜利院士主持。 韩泽广教授作了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实验室蛋白质组研究团队、癌症理论研究团队、药物研发团队以及单细胞技术和元基因组研究团队的工作进展汇报。专家们一致认为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2008年开始全面建设以来,经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各方面工作得到较快发展,尤其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工作成效明显提升,发展布局明确、研究方向凝练比较成熟;已建立多个有特色的交叉学科研究团队,形成学科交叉、既开放又联合的科研体制;已成功申请各类科研项目近百项,科研经费累计近8000万元;培养研究生100余名,所有团队工作状态良好,呈现出明显的上升态势。 专家们就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即将到来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展开讨论,给出中肯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目前实验室存在的首要问题是仍需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代表性成果、形成特色,并指出实验室体量较小仍是限制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问题。专家们建议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顶层设计,紧密围绕代表性研究方向吸引和招聘人才。 韩泽广在总结中对专家们提出宝贵又中肯的意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会后将尽快召开全体PI会议,讨论、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形成特色并发挥优势,争取在迎接系统生物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验收的同时,全面促进实验室发展,为早日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打下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