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3D打印的DNA有望帮助传输药物治疗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7-24  
“人工折叠DNA”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了,IBM早先就考虑过用这种方法制作微芯片。然而,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的科学家像开了外挂一样,特别擅长DNA折叠,他们叠出了兔子形状的DNA!是的,你没有听错,这不是他们花哨的把戏,说起来,兔型DNA确实也是人类可喜的进步。另外,他们想研发出一种全自动化的3D打印方法来折叠DNA。在不远的将来,研究人员或许真的能用这种方法创造出某种不易破裂的DNA结构,帮助人体传输药物。   目前,科学家能做的就是将短DNA螺旋线附到长DNA螺旋线上,并在交点处人工折叠。虽然整个过程需要软件设备的帮助,但形状的折叠要求螺旋线能够一根一根地进行,非常严格缜密。科学家现在可以利用新技术得出所要形状,并借助软件设备来找到折叠的方法。计算机运算程序能够搜索出合适的融合方式,就算没有找出融合方式,也能创造出新的结合优势——就像3D建模的过程一样。   科学家还做出了其他各种形状,比如瓶子、球形和挥手的人形,这些都可以用来测试“DNA折叠技术”。除了表面的趣味性之外,科学家们确信这一技术在未来将会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在此之前早期的DNA形状很难运用到有机体当中去,因为带电的螺旋线会相互排斥,从而导致折叠出的结构破裂。但是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科学家称“新的DNA折叠设计中的螺旋线之间有更多空隙,这就使其能更好地在诸如人体这样的生物环境中生存”。   最终,此种DNA折叠技术未来将有望用于传输癌症药物,从而帮助科学家研究人体细胞之间的沟通方式。首席研究员Björn Högberg 表示道,“这些DNA结构将指引未来5到10年的研究,尤其包括药物传输系统的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