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纳米脚本技术为成体干细胞应用带来新突破
来源:99健康网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7-24  
  干细胞在治疗脊椎损伤等疾病方面具有无穷的潜力,不过对干细胞进行控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科学家们最近在《ACS Nano》期刊上发布了一项报告指出,有一种新方法能够模拟人体自然的干细胞编程过程,使用这种方法研究人员已成功地将成体干细胞转化为肌肉组织,有望帮助肌肉萎缩症患者进行治疗。   在20实际90年代,科学家们首次分离了人类胚胎干细胞,这种细胞能够转化为人体内的任何一种细胞,开拓了疾病治疗的新领域。从那时起,科学家们还发现成体干细胞存在于人体内包括大脑、肺和皮肤等许多器官当中,这些成体干细胞能够转化成一定范围内的细胞种类。不过驾驭这些独特的细胞对疾病进行治疗一直都很困难。其中的主要障碍是研究出控制成体干细胞的方法,Ki-Bum Lee带领的研究小组试图克服的正是这个困难。   这些研究人员使用金纳米粒子制作出了一种人工转录因子(对干细胞分化具有关键指导作用的蛋白质)。研究人员添加了一些小分子来模拟自然转录因子的结构和功能,以实现诱导肌肉细胞生长。这种合成蛋白质被称为“纳米脚本”(NanoScript),研究中科学家已使用该物质诱导来源于脂肪组织的干细胞转变为肌肉。研究人员表示,今后他们还可能使用这种“纳米脚本”系统培育出其他类型的细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