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穿戴装置需要更多医疗级资讯与准确度
来源:慧聪电子网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7-23  
当今的可穿戴式装置缺少以有利于消费者的方式提供医疗级资讯的目标,这是新创公司BloomTechnologies共同创办人JulienPenders在推出首款产品时所强调的。 JulienPenders同时也是BloomTechnologies营运长,他在日前举行的嵌入式系统研讨会(ESC)上指出,“目前的可穿戴式装置仍仅提供有限的资讯,准确度也不足。”例如,在最近的一次审查中,活动追踪器显示“两装置之间的读数相差8倍”。 由于曾经是布鲁塞尔Imec研究机构的研究员,Penders协助过三星(Samsung)开发内含13个感测器的Simband技术。Penders表示,由于每一种感测器都有其利弊得失,因而需要各种感测器组合,才能提供医疗级的资讯。 例如,在一些智慧手表中使用的光容积变化描述波形(PPG)感测器十分准确,但“电池却撑不到一天,而且只在用户休息或适度运动的情况下才能正常运作,迅速移动时会由于血涌导致假影,使得性能不佳。 相形之下,“生物阻抗感测器使用的的功耗更低2个数量级,但却产生更多血流假影,从而降低可靠度,”他强调。一般的活动追踪器通常无法提供准确的卡路里等资讯。 “其结果是可穿戴式装置无法取信于用户,”Penders说:“过了几个月后,他们就不用使用这装装置了,因为它只能提供一些早就知道的资讯——例如我知道自已的运动量。” Pedners说,可穿戴式装置能解决实际的用户问题,并推动医疗研究进展。 根据Penders表示,前进的道路在于“解决实际的问题...并且把准确的资讯、医疗级资讯交给消费者,”他说。 这意味着医疗资料的连续串流必须能简化成几个有利于消费者的建议行动。“我们必须将巨量资料摘要浓缩成小量资料,”Penders说,但他也马上提醒与会来宾,“拥抱监管规则,才能为产品取得医疗级的正字标记。” 藉由打造印刷与可拉伸电路(有些厚度仅25微米),将有助于开发让消费者穿戴起来更舒适的可穿戴式装置。“我们必须超越当今的腕带式产品竞赛,”他补充说,在目前的智慧手表之后预计还将会有智慧隐形眼镜,最终则是植入式装置。 在BloomTechnologies,Penders目前正开发一款智慧贴片,用于追踪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他才刚完成beta测试,预计在今年稍晚即可推出正式产品。 Penders并未透露这款智慧贴片的细节以及该公司的行销计划,他表示将在正式的产品发布时提供更多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