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北上资本或将布局生物医药领域
来源:网络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7-22  
据北上资本相关人员透露,近日接触到一家以研制和生产β-葡聚糖及多肽药物为主营的生物科技企业,目前该企业正在申请药品和食品的相关认证。 β-葡聚糖及多肽药物在医药等领域被广泛应用,在国外及中国拥有不小的市场。据了解,β-葡聚糖在海外市场已成为保健药物,在多年前就被研究发现具有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随着其多种生物活性被不断发掘,现已更加广泛的应用于医药、食品、化妆品、动物饲料等领域,因此不同规格和用途的产品价格上涨了十几倍。近年来在我国,β葡聚糖被列入新资源食品、动物饲料添加剂、保健食品等。 而多肽是生物体内各种细胞功能的生物活性物质,涉及到激素、神经、细胞生长和生殖等各个领域。另外,多肽类药物拥有安全性高、副作用小、很少引起严重免疫反应等优点。如今,多肽药物的研发和上市都已加快了步伐,主要用于治疗癌症、代谢类疾病、心血管疾病和传染性疾病等方面。在国内外得到了普遍认可。 因此,北上资本看好β-葡聚糖及多肽药物市场前景及优势,或将由此更深入了解生物科技企业,布局生物医药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