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智能胶囊”可直运药物至大肠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者:亦云   日期:2015-07-21  
  美国普渡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的“智能胶囊”,可以直接运送药物到大肠进行靶向治疗。据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相关研究报告即将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生物医学工程》杂志上。   该研究由普渡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芭芭克·齐伊和工业及药理学副教授鲁道夫·皮纳尔等人共同完成。齐伊说:“通常药物在到达病人大肠之前就被胃和小肠吸收了。然而有许多药物需要专门传递到大肠,因此我们的‘智能胶囊’是一种理想的靶向载体。”   这样的创新能够用于治疗肠易激综合征、克罗恩氏病,并对抗一种潜在威胁生命的被称为“艰难梭状芽胞杆菌”的细菌感染。在医学上,有时需要通过移植另一个人的排泄物到病人的大肠来治疗艰难梭菌感染,因为它能提供重要的微生物。   齐伊表示,他们的方法还能把微生物通过冷冻干燥技术转化成粉末,再用智能胶囊传递。   “智能胶囊”长度约为一美分硬币直径的1.5倍。病人需在腰部佩戴用于激活胶囊内部开关的磁铁,当胶囊蜿蜒穿过肠道最终靠近磁铁时,会被激活开关并释放弹簧机制,打开胶囊,从而提供药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