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NIH资助的西尼罗河病毒疫苗开发
来源:转化医学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20  
该实验疫苗是由在俄勒冈的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和波特兰的健康与科学大学(OHSU)的研究人员开发的。科学家们在2009年的时候获得了NIAID720万美元的资助。新疫苗正在北卡罗来纳州杜勒姆市的杜克大学进行第一阶段的测试,这里是NIAID疫苗和治疗评估的一个单位(VTEUs)。 西尼罗河病毒(WNV)感染在美国通常是季节性季节性的,一般是在春末或夏初开始,持续到秋天,这种疾病通常是通过蚊子的叮咬进行传播的。去年,美国共报道了2205例西尼罗河病毒案例,其中97人死于相关的疾病。大多数人感染了西尼罗河病毒之后,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大约5个人中,会有1个出现相对轻微的症状,比如发热,头痛,全身酸痛,恶心和呕吐。大约150人中,会有1个WNV感染者出现相对严重的神经系统疾病,比如脑炎或者脑膜炎。大多数WNV患者会自行康复,但是老年人和其他免疫功能不全的个人可能会有更高的风险,并有可能产生严重的副作用甚至死亡。从1999年到2014年,在美国总共确诊了41762例WNV,其中死亡了1765人。虽然现在有有效地兽用WNV疫苗,但是还没有可用于人类的疫苗被批准商用。 “自1999年WNV首次出现在美国,这种疾病已经成为了这个国家健康安全的一个重要威胁,NIAID一直致力于采取措施,推进能够用于西尼罗河病毒的人用疫苗的研发,”NIAID主任,Anthony S. Fauci博士这样说道。 OHSU的研究团队,是由资深科学家Mark Slifka博士领导的,整个团队构建了一种新的实验疫苗,称作HydroVax-001,该疫苗是由过氧化氢处理产生的,处理后的病毒不具有活性,但是依然保持着引发免疫反应的关键的表面结构。用于生产的病毒是已经灭活的,因此并不会导致WNV感染。因为它是灭活疫苗,所以实验疫苗可以用于不同人群,包括免疫弱势群体,如老年人。 在临床前研究中,实验疫苗能够有效地保护小鼠免受致命剂量的西尼罗河病毒。在小鼠中,疫苗会引起中和抗体和CD8+T细胞的反应,而CD8+T细胞是能够结合和杀死感染细胞的。 临床实验将测试疫苗的安全性以及其产生免疫反应的能力。实验将招募50名健康的男性和女性,年龄在18到50岁之间。志愿者将被随机分配接受低剂量的疫苗(1微克),高剂量的疫苗(4微克)或者安慰剂。40名志愿者将会接受临床实验疫苗;10名志愿者将会接受安慰剂。每个参与者将会接受两次肌肉注射:分别在实验的第一天和第二十九天。研究的参与者将会进行14个月的随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