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美冠科建成全球最大人源肿瘤移植模型库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17  
日前,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收购美国 Molecular Re?sponse公司的人源肿瘤移植模型库。截至目前,中美冠科拥有约2000个不同肤色、人种的人源肿瘤移植模型,数量位居全球之冠。 什么是人源肿瘤移植模型?中美冠科(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戚亦宁告诉记者,通俗而言,就是把人类的肿瘤组织移植到去除免疫系统的实验鼠身上,生成新的肿瘤。这种老鼠被称为“荷瘤鼠”,可以供药物测试使用。 “同一种肿瘤,在不同的人类个体上致癌方式、结构形态和基因改变都有很大的差别。对于制药企业来说,一种抗癌新药在30个和200个模型上进行试验,精确性差别很大,”戚亦宁告诉记者,“中美冠科庞大的人源化动物肿瘤模型库,可以帮助制药企业进行更精确的药物测试,也有助于以后对病人进行精准医疗。” 据介绍,冠科独特的肿瘤模型,可以模拟出癌症患者各个方面情况。公司技术人员花几个月就能找到对药物产生反应的模型和未反应模型在基因标记上的区别。因此,制药企业在下一阶段的临床试验中,可以更有针对性地选择患者,大大减少进入临床实验后发生的失败率。    “一种抗癌新药通常需要10-15年研发周期,10亿-15亿美元的研发费用,”戚亦宁告诉记者,“越早越精确地知道测试效果,可以帮助研发者决定继续或终止项目,这将大大降低药物研发的成本。” 据了解,Molecular Response公司目前拥有140000个独特冻存的100%美国人源肿瘤样本,其中包含约8000个可生长的人源肿瘤组织样本。戚亦宁告诉记者,冠科可以借助于这些样本开发出更多独特的人源肿瘤移植模型。 此外,依托于庞大的肿瘤模型库和药物测试经验,中美冠科还将开展肿瘤病人个体医疗业务。公司一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癌症病人进行肿瘤手术切除后,冠科可以把病人的肿瘤组织接种到老鼠身上,建立他的替身模型。“通过对模型使用不同的药物,观察哪个药效最好,可以帮助病人后期康复时有针对性地用药。”目前,冠科个体医疗项目中,消化道癌、肺癌等癌症已经进入建瘤和筛选阶段,公司的检测实验室也正在申报非医疗机构检测资质,以用于肿瘤病人的用药筛选试验。 中美冠科创办于2006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主要专注于治疗肿瘤及糖尿病等代谢疾病药物的临床前测试。目前,太仓公司共有员工170多人,其中30多名海归博士,60多名硕士。硕士以上学历占50%以上,本科以上占87%。目前,公司客户包括全球前20名的制药企业以及180多家中小型生物医药研发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