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投资机构调研达安基因 重点关注二代测序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10  
7月3日,华润元大基金、元大宝来投信调研了达安基因(002030),主要关注公司第二代基因测序业务进展。 公司主要业务方面 达安基因实现的营业收入主要包括试剂收入、仪器收入、服务收入。试剂收入主要以PCR诊断试剂为主;仪器收入主要以基因检测仪器为主;服务收入主要指公司独立实验室的服务收入。 机构询问公司未来有增设独立实验室的计划? 达安基因回复,公司会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设立新的独立实验室,其实现在新设独立实验室的政策与技术壁垒已不存在。现阶段主要考虑的是增强独立实验室的盈利能力,形成自己独特的盈利模式,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试剂类收入分布方面 达安基因表示,公司试剂类收入主要以PCR诊断试剂收入为主。去年,PCR诊断试剂实现收入5亿多,占试剂类收入80%左右。PCR诊断试剂产品每年增速保持20%左右。 第二代基因测序业务进展问题 达安基因表示,目前公司主要有两个子公司涉及第二代基因测序业务,一是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市达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涉及优生优育领域业务;二是公司独立实验室,主要提供检测服务。 达安基因表示,公司目前发展重点是进行产业链布局。公司通过开放平台,以参股方式投资产业链上的专业公司。现公司本部主要集中精力发展原有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