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丽珠集团:获批建设生物医药长效微球研究中心
来源:益盟操盘手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08  
丽珠集团6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下发的《转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4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批复>的通知》,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公司建设“长效微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长效微球制剂属于生物医药产业,是一种诞生于上世纪末的药物新剂型,可大大降低给药频率,稳定血药浓度达到提高治疗效果,降低药物毒副作用,并增加药物的稳定性和患者依从性,同时减轻病患痛苦和就医负担。目前已广泛应用于蛋白类、疫苗类、单抗、多肽药物制剂,成为缓控释制剂研发的一个重要方向。 公司表示,本次获批建设研究中心,彰显了公司在长效缓释微球技术领域领先地位,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培养高端技术人才,打造新的技术平台。未来,研发中心的研发成果将归属公司,有利于推动公司特色专科制剂产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