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四方共建老年医学与慢性病康复研究中心
来源: 嘉兴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08  
7月3日下午,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嘉兴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武警浙江总队嘉兴医院和中国医师协会国际医学培训基地四方签约,在即将竣工的嘉兴科技城内的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三期园区,共建中国科学院嘉兴老年医学与慢性病康复研究中心和临床医学部,以社会化服务创新嘉兴养老和老年慢病康复新模式。 该中心是一个集技术研究、临床医学、康复医学、电子及生物工程等技术为一体的应用类科研中心。目标是在3年内形成临床医学、康复医学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团队70人。项目以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糖尿病等发病率高的慢性病及术后康复治疗为方向,成立医学康复应用研究中心,在中心科研成果和新技术的指导下,采用现代化康复工程技术,开展老年医学与慢性病康复新设备开发、康复临床技术研究、科普宣传和人才培养。同时开展老年医学与慢病康复工程技术及临床应用技术研究、研发环保型康复医学类器械及治疗仪器研发销售、康复治疗仪器研发销售。 据悉,该中心还将下设临床医学部,对外开展老年和慢性病康复医疗门诊,作为中心研究成果和开发技术的市场化应用主体。临床医学部独立企业法人,依托武警浙江总队嘉兴医院共建,申请相关的医学康复门诊资质,对外门诊营业。 中科院嘉兴老年医学与慢性病康复研究中心是通过中科院平台机制,成功吸引武警浙江总队嘉兴医院和中国医师协会的强强联合的结晶,也是签约入驻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三期的首个成果产业化项目,既充实了新的力量,又开拓了新的技术领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