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千山药机拟7010万控股申友生物,“加码”基因测序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06  
6月29日,千山药机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 上海嘉稹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市恒健远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上海申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申友生物)签订《增资扩股协议》。公司拟向申友生物投资现金约7010万元,占增资后上海申友注册资本的 56.47%,成为其控股股东。 申友生物是由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与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而成的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是基于荧光定量PCR、传统测序及高通量测序等技术平台的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基于分子检测个体化健康管理服务。 千山药机表示, 近两年,公司通过对湖南宏灏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湖南天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投资,对基因及诊断行业有了深入的了解,认识到该行业巨大的发展前景。通过对上海申友的投资能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有助于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抓住时机,闪电布局基因测序领域 2014年4月,停牌3个月之久的千山药机发布公告,公司拟收购湖南宏灏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79.73%的股权。同年8月,由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领投以定增方式募资12.58亿元用于基因测序及相关市场推广。 从一家主营制药装备机械的企业,转型进入基因测序市场,千山药机正将触角探向更为深远的大健康产业。此次增资控股上海申友是转型后对基因检测领域的再布局。得益于这一消息,千山药机昨日涨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