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抗癌新药有望2018年上市
来源:大众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06  
烟台开发区企业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与跨国公司安捷伦科技公司,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全国首个“前沿生物药研究暨抗体药物偶联物(Antibody-Drug-Conjugates,简称ADC)分析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制ADC抗癌药物。    “联合实验室参与研发的最新ADC药物已向国家有关部门申报临床试验。这种最新研发的药物将对肺癌、胃癌等癌症起到‘革命性’的治疗作用,2018年有望上市。”迈百瑞董事长、CEO房健民介绍。    “如果把研发化学药物比作造自行车,ADC医药的研发就好比造飞机。针对ADC药物的分析研究将是该联合实验室研究的重点方向。”迈百瑞质量副总裁阮懋荣说,ADC药物作为新颖的治疗药物,日益受到全球制药公司的关注。但目前全球仅有Adcetris、Kadcyla两个ADC药物上市。未来10年,ADC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预计2024年ADC市场销售额将达到100亿美元。    目前70%至80%的ADC生产为外包,能够提供药物共轭服务的合同生产商寥寥无几,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与世界最大的测试测量公司安捷伦科技携手,有助于中国企业进入全球生物制药前沿。    “该联合实验室是安捷伦科技在中国的第一间ADC分析领域前沿合作实验室。”安捷伦科技大中华区生命科学事业部业务总监赵影介绍说,该实验室旨在以国际化视角和全球先进技术,建设先进生物药物分析测试平台,在完善工艺流程研究、ADC药物开发、提升科研质量的同时,紧跟国内外行业进展及客户需求,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    据了解,烟台开发区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培育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该产业正在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快速崛起,日益成为支撑经济增长、提升发展质量、打造区域核心竞争力的主导板块和新生力量。    据房健民介绍,由荣昌制药、烟台开发区管委、同济大学共同投资兴建的荣昌生物医药园区在今年投入使用,一期投资6.5亿元,包括现代中药研发、生产,生物药物研发创制和生物药物研发、生产代工等三个业务模块。现在迈百瑞不仅是从工艺开发到大规模的GMP 生产的行业领袖,也是亚洲最大的ADC偶联药品生产商。    6月26日,全国“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抗体-药物偶联(ADC)药物专题讨论会,在烟台开发区举行,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管理办公室、中国药学会生物药品与质量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药学会生化与生物技术药物专业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