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燃料也“甜蜜” 奥迪尝试生物质糖类作燃料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7-06  
最近,奥迪表示,已成功与法国全球生物能源(Global Bioenergies)公司开发出不使用化石原料的合成燃料“e-benzin”。而且,e-benzin的原料是生物质糖类,如从玉米中提取的葡萄糖,先通过基于发酵的自然蒸发方式,分离出异丁烯气体,然后在该气体中添加氢气来合成异辛烷。 e-benzin是100%的异辛烷,这意味着其辛烷值可高达100。辛烷值是用来衡量发动机或航空燃料在点火前能承受多大压缩的标准度量值。柴油机更适合低辛烷值燃料,但对于汽油发动机而言,燃料的辛烷值越高,抗爆性就越好,燃料使用效率就越高。 奥迪已经开始在自己的测试车辆上进行实验。一旦证明新的研究成果有效,奥迪计划在德国建立一个全新工厂,规模要比法国的实验工厂大上10倍,最早从明年年初开始生产100吨异辛烷和高纯度异丁烷燃料。 据了解,奥迪还计划在中试阶段进一步改进制造过程,使其不再依赖生物质材料,只需要水、氢气、二氧化碳和阳光,就能生产全新的燃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