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豪森获建我市首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来源:连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6-25  
昨日,笔者从豪森医药获悉,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该企业的“国家长效多肽生物药物工程研究中心”列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仅5家,豪森药业是我市唯一获准的企业。它的获建将使国内患者尽早用上质优价廉的国产长效生物药物,更好地发挥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优势。 据了解,目前,国际新药研发主要集中在化学和生物药物这两个领域。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生物药物在新药研发中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与化学药物相比,生物药物一般具有作用机制明确、使用剂量少、治疗效果显著等优点。因此,研发生物药物特别是长效生物药物已经成为医药行业的热点领域。豪森从2003年开始致力于长效多肽生物药物的开发,目前已在恶性肿瘤、糖尿病、病毒感染性疾病等多个重大疾病领域,开发出多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合物,其中4个药物研发项目为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共申请国内发明专利20余项,申请国际PCT专利10余件,专利质量和数量均在行业内领先。 豪森医药长效多肽生物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通过资金投入、高级人才引进、科研条件完善等措施,将构建拥有生物药物修饰新技术、长效生物药物制剂新技术和质量控制技术的三个研究平台,建立市场化、多元化的促成果转化有效机制,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技术装备先进、人才结构合理、创新能力较强、管理科学规范的长效生物药物新技术研究体系。这将突破长效多肽生物药物关键新技术壁垒,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推出具有良好临床治疗效果和巨大社会效益的长效生物药物,开创我国长效生物药物研发的新局面,使国内患者尽早用上质优价廉的国产长效生物药物。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效多肽生物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国家对地方主导产业、行业影响力卓著研究中心的肯定,也是豪森作为国内化学制剂行业创新能力前5强企业的重要见证。 目前,豪森在连云港、上海张江、美国新泽西建立了三地联合研发中心,拥有世界知名的核心药物研究专家,超过600名化学药物研发领域精英,35000平方米的实验空间,并先后承担几十个“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863计划”、“国家创新基金”等多个国家重大药物研究课题。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豪森药业研究中心获批,有利于提升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优势,为产业升级提供技术保障,并将在行业中起到明显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促进我市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