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技术创业很火!制药巨头GSK与风投再孵化3家创业项目
来源:奇点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6-25  
近日,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的Avalon Ventures公司联手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又孵化了3家生物技术创业公司。报道说,这次合作是两家公司“非常规性”合作的一部分,打破了既往合作惯例。 生物技术创业很火!制药巨头GSK与风投再孵化3家创业项目 双方合作项目还要回到两年前。葛兰素史克公司与Avalon Ventures一同出资,共同推出10家与生命科学相关的创业公司。他们的投资总额达到4.95亿美元,主要为创业公司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完成临床阶段前的“概念验证”,以证明这些创业项目的可行性。迄今为止,两家公司已经联手推出了6家创业企业。 这次3家获得支持的创业公司分别为Adrenergics、CadheRx Therapeutics和Calporta Therapeutics。每一家公司都会在A轮融资阶段获得1000万美元支持。 这三家公司都有各自的特点: Adrenergics正在研发一种治疗扩张性心肌病的药物。患者通常心脏泵血功能不足,出现供血不足的症状。目前,该公司还没有披露其产品属于生物类药品还是小分子药品。 CadheRx正在研究抗体疗法,用于治疗实体瘤。实体瘤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市面上其他疗法的治疗效果都不太理想,比如爱必妥、赫赛丁等。CadheRx使用的专利技术是由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研发的。 Calporta正在研发治疗C型尼曼-皮克病(一种溶酶体贮积病)的选择性小分子拮抗剂。他们使用的是密歇根大学研发的专利技术。 对于上述合作,Avalon Ventures的总经理杰伊·里克特(Jay Lichter)在声明中说:”我们具有敏捷的创业意识,并且和研发经验与资源都无比丰富的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公司合作,这一切都让我们更好地确定那些有潜力的研究成果,然后将其转化成医药产品。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与葛兰素史克公司已经联手推出了6家生物技术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