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辉瑞在苏州新建“绿色工厂”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6-23  
6月15日上午,辉瑞在苏州投资9500万美元的新厂正式奠基。扩建的新厂毗邻现有辉瑞苏州工厂,将按照“美国绿色建筑协会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奖”环保标准设计。    据介绍,辉瑞创建于1849年,迄今有160多年的历史,业务遍及全球。其于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1994年其苏州工厂开始投产,主要生产咳嗽及感冒药物、抗生素及其他药物。 近年来,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目前该开发区规模以上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企业已有4家。辉瑞苏州新厂位于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吴淞江科技产业园,计划在现有厂区的基础上扩大产能,并设置辉瑞健康药物部亚太区研发中心。目前,新厂概念设计已经完成,初步设计正在进行,将于今年9月开始动工,预计2018年一季度投入生产。建成后,新厂一期片剂生产能力将达到38.5亿片/年,预留产能10亿片/年。 新厂将按照LEED(美国绿色建筑协会能源和环境设计先锋奖)环保标准设计,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来降低能源与水的消耗,其中药品生产车间和综合楼未来将申请LEED金级认证。比如:将配备高效能生产设备、LED及自动化太阳能照明系统;循环利用加热及制冷过程中所产生的剩余能量;充分利用自然光线来进行明暗调节;使用高效设备装置,冷却塔和厕所将使用废水,并将收集雨水用于草坪和景观灌溉维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