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亚泰生物医药产业园启动建设
来源:长春日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6-12  
近日,由亚泰集团投资50亿元建设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在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正式启动建设。园区规划建设期为5年,全部建成后年营业收入可达10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这既是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标志着长吉示范区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生物与医药产业是未来最有发展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作为我省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集团和上市公司,亚泰集团在我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始终积极谋划产业结构调整转型。亚泰集团培育生物医药产业已有十余年,现已形成科技研发、资源开发、药品生产、医药流通、医疗服务为一体的发展格局,为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亚泰生物医药产业园位于北远达大街与新浦路交会处,总占地面积约68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计划到2020年全部建成。吉林亚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晓峰说,“选择落户长吉示范区,一是园区符合长吉示范区的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另一方面是因为长春高新区在建设管理服务和优惠政策上给予我们极大支持。”他表示,作为长吉示范区的重点项目之一,亚泰生物医药产业园肩负着抢抓东北振兴和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制高点,扩大产业规模和集中度的艰巨使命,也承载着积极培育大健康产业,实施创新驱动,打造新的增长极的重要任务。亚泰生物医药产业园将紧紧依托长吉示范区现有产业基础和研发优势,积极发展生物与医药产业,使其形成集聚效应,打造独具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先导区。 为保证这一园区战略目标的实施,亚泰集团对生物医药产业园进行了高水准的整体规划。研发是企业的基础,亚泰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在洽谈300余项国内研发项目,在研发平台中除了布局中试平台外,还在吸引人才方面设置孵化区、独栋研发楼等,目的就是在药研方面提前布局、保留空间,以产业园为载体,构建“药研、药企、药商”三位一体的产业创新开发示范园区。针对当前热门的“互联网+”概念,产业园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大力探索和培育发展医药物流、医药批发、医药电商、医疗服务等新兴业态,延伸大健康产业链条,全面提升亚泰医药产业品牌价值和创利能力。 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一个科技型、智慧型、环保型、集约型的新兴产业园区,集新药研发、生物制剂生产、抗癌中药生产、otc中药及保健品生产、医药仓储物流、医药产业服务、新企孵化等七大功能于一体,成为一个优势互补、引领发展、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医药产业先导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