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盟称全面禁止动物实验仍为时过早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6-05  
欧盟委员会3日发布公报说,虽然欧盟认为应该逐步减少直至淘汰动物实验,但从现在起就在欧盟范围内全面禁止动物实验仍“为时过早”。 这是欧盟委员会针对“停止活体解剖”欧洲公民倡议做出的回应。欧盟委员会副主席于尔基·卡泰宁表示,得益于技术进步,欧洲正在逐步减少动物实验,但是全面禁止动物实验将会导致生物医学研究无法正常进行。 主管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的欧盟委员卡尔梅努·韦拉指出,欧盟委员会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推进采用能替代动物实验的研究方法。另外,欧盟委员会还承诺,将就禁止动物实验进一步采取行动,包括组织由科学界和相关利益团体参加的专题会议进行讨论,以及就欧盟采取的相关措施进展发布报告。 欧盟委员会在公报中强调,尽管过去十年中基于细胞和组织培养的替代性实验方法取得了突破,一些计算方法的应用也减少了对实验动物的需求,但截至目前,很多复杂的生理学和毒理学研究仍无法依赖这些替代性方法。因此,为了推动科研并保护人类、动物和环境,实施动物实验仍不可避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