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基因技术能制鞋 “生物定制”皮革鞋
来源:中国数字科技馆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6-01  
Rayfish是泰国春武里一家制鞋公司,该公司最近通过生物科技制造了一款奇特的皮革运动鞋。这款产品的外观采用了仿生的如长颈鹿、斑马甚至瓢虫的涂色,而这些栩栩如生的皮革竟然是对生物身上的皮革进行基因改造后制成的。    据该公司介绍,他们研制出一种“生物定制”的新技术,这种技术不需要使用任何染料,而是直接运用基因技术进行。这间公司按照客户的需求来对黄貂鱼,亦即是我们常说的“魔鬼鱼”进行基因改造,改变魔鬼鱼身上的斑纹和颜色,待6-8个月后便能取其鲨革制成色彩艳丽且独一无二的定制鞋款。由于鲨革质感极佳而且非常持久耐磨,所以早在数百年前就已被用来制作书本和剑套。目前这种基因改造皮革定制鞋的价格相当昂贵,售价在14800至16200美元。    虽然谁都想拥有一双以优质面料配合专属设计精制而成的鞋,但以1800美元外搭一条生命的高昂价钱,想必不是人人都能够负担,依赖生物科技定制的鞋款,在鞋类市场上绝对是独当一面,但能不能成为一个持续发展的新兴行业,还是一个问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