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安科生物:或将介入基因检测领域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5-29  
5月26日,安科生物(300009.SZ)在一份公开资料中表示,基因检测技术、移动医疗是最近兴起的话题,公司会积极介入该领域。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称,基因检测、细胞治疗和主业密切相关,公司一直有关注,不排除以并购、合作等方式介入该领域。 公司外延式扩张一直在推进,有收购上海苏豪逸明,也有外部合作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KGF-2)”Ⅲ期临床试验等,具体确定下来,公司将第一时间公告。有研究员预计,作为A股中生物基因深厚的公司,公司后期很可能战略布局新型产业。 目前在合肥智慧城市创新产业项目中承担的智慧医疗的安科生物表示,这将为公司积累移动医疗的经验。鉴于2014年公司生长激素同比增长超过35%,而公司储备的生长激素水针有望年内获批,有业内人士称,公司有望通过移动医疗改革传统营销模式,增强患者的粘性,使生长激素系列产品增长加速。 安科生物官网显示,公司近年来在基因克隆技术制药常用的工具酶,基因克隆技术制药常用质粒载体和噬菌体载体,基因工程药物目的基因制取,目的基因与克隆载体的体外重组,重组克隆载体引入受体细胞,目的重组克隆的筛选、鉴定与分析,目的基因在宿主细胞中的表达都形成了自己的比较优势。产品包括重组人干扰素α2b“安达芬”系列制剂、重组人生长激素“安苏萌”、抗精子抗体检测(MAR法)试剂盒“安思宝”等。 编辑点评: 在市场如此浮躁的情况下,但凡能与生物技术搭得上边的公司,都不会否认自己介入了基因检测和细胞治疗领域。因此作为专业的媒体,生物探索建议投资者们,越是基因热潮,越是需要独立思考和内心平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