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Nature:可溶性鸟苷酸环化酶的刺激可以防止肥胖
来源:生物360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5-28  
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了能通过让肥胖小鼠将多余热量燃烧掉来促进其减肥的一种药物。该药物会让小鼠产生更多棕色和米色脂肪,这些脂肪是专门燃烧脂质分子来产生热量的组织。 现在,Alexander Pfeifer及同事发现,由被称为“可溶性鸟苷酸环化酶”(sGC)的酶驱动的一个细胞信号作用通道激发肥胖小鼠棕色和米色脂肪的形成。在用刺激sGC的一种实验药物处理之后,小鼠燃烧掉了更多脂质,而这又使得它们变得更瘦,原因是白色(贮存)脂肪减少了。 虽然该药物还没有进行过人体试验,但作者猜测它可能是比较安全的,因为它与最近被批准用于肺高血压治疗的药物“瑞司瓜特”在化学上相似,并属于同一类别。作者希望,他们的发现也许能为肥胖症和某些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一种潜在的候选药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