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药明康德:大举进军基因医学,看好高通量测序行业商机
来源: 大智慧财经(上海)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5-22  
拟从纽交所退市的药明康德正积极向基因医学和大健康跨领域扩张。药明康德基因组学中心主任陈巍在周末一场基因+互联网医疗的论坛上表示,公司目标是做国际领先的基因医学公司。 陈巍指出,公司目前是中国大陆唯一得到美国CLIA认证的中国实验室,拥有包括Illumina最先进的高通量测序仪HiSeq X10在内的高通量测序平台及检测平台,可提供人全基因组测序、人全外显子组测序、RNA测序、Small RNA测序以及降解样本和少量样本的DNA、RNA测序等服务。 同时,他另表示,公司独家使用DeCode公司的生物信息分析平台,该平台已分析了30万人的全基因组信息,可高效分析基因型和表型的关联,也可深入分析药物反应与基因型的关系。 此外,公司正与DNAnexus合作通过资本投资和业务深度合作的方式搭建云信息平台,致力于实现安全的数据存数,二次数据分析和中国本地云建设。DNAnexus是美国加州著名的生物信息学公司,公司为大规模DNA数据管理及分析提供云解决方案。 陈巍指出,高通量测序可应用于疾病诊断、新药研制、体检及农业育种等方面,产业机遇巨大。但行业发展同时也面临用户教育、政策监管及数据库搭建等壁垒。 药明康德是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CRO企业之一。今年年初药明康德宣布以6300万美元现金收购NextCODE Health公司,并与药明康德基因中心合并,成立一家新公司WuXi NextCODE,正式大举进军基因医学。其中,NextCODE是业界领先的基因分析和生物信息公司,在美国和冰岛有运营实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