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国际食品与生物科技产业投资会议在文莱举行
来源:新华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5-15  
为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接,促进文莱经济实现多元化,国际食品与生物科技产业投资会议12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开幕。 文莱工业和初级资源大臣叶海亚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文莱迫切需要实现经济和产品出口多元化。文莱经济当前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油气行业占文莱国内生产总值的67%,占政府税收的90%,占出口的96%,但就业仅占5%。 叶海亚说,文莱政府已经营造出良好的商业环境,其特点是政治稳定、空气清新和低犯罪率。他强调文莱将继续沿着这条路向前迈进,努力培养创新的商业环境,鼓励研究和开发投资,创造充满活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模式。 当天,文莱和中国签署了4个合作意向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然在会上发言说,建设文莱-广西经济走廊是文莱经济多元化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共同需要。 这次会议的议题包括“现今世界经济现状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的发展”、“物流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性”、“中国与东盟国家发展的现状、基建设施以及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重要性”等。 大约200位文莱本地及外国投资企业家代表出席开幕式,并参加清真食品行业和医药行业等投资机遇的分组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