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昆明分院组织召开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交流研讨会
来源:昆明分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5-14  
5月12日,“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交流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召开。会议由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主持。    会上,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简要介绍了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围绕如何开展云南省太空生物和航天育种领域的合作及推动建设高原特色农业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周杰在总结时指出,云南省物种资源丰富,发展太空育种事业意义重大。在与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等单位的合作过程中,希望中科院各单位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充分分析地域物种资源优势,瞄准生物产业发展方向,整合科研生产力量,推动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云南省不断加大对太空生物科技产业的研究和投入,成立了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产业发展促进会,统一协调和推进借助航天搭载育种等现代科技手段,促进云南省生物产业升级。截至目前,在神舟九号和神舟十号任务中,云南省搭载了咖啡、普洱茶、龙胆草、思茅松等十多个品种的云南特色作物种子,已获得大量有益变异样本,取得了一系列的科研成果和示范效益。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会长张宝三,云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生物产业办公室、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云南省太空生物科技发展促进会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的十几位专家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