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植物新品种保护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知识产权报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5-12  
近日,为纪念中国加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16周年,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北京举办了2015年植物新品种受理审查暨植物新品种保护研讨会。会议对加强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框架建议和2015年植物新品种保护课题研究题目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植物新品种保护是发展现代种业的重要基础,也是实施种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和维护种子市场秩序的重要支撑。会议强调,要健全植物新品种保护的工作体系,完善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的技术支撑体系,营造公平有序的保护环境,同时,加强国际合作,拓展发展空间。 农业部种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面临着出台加强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的意见、加快农业植物新品种授权速度、清理标准样品等问题,下一步,要推进种子法的制定和出台,提升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数量,优化植物新品种保护结构,提升农业植物新品种授权的质量,加大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的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