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
来源: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5-06  
4月8日,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金文倩一行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研究所副所长李寅、所长助理王钦宏、部分科研骨干以及科技发展处、产业合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李寅代表研究所向金文倩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战略定位、创新能力建设、开放·联合·国际化机制、重大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并重点阐述了研究所在纤维素乙醇高温发酵、合成气生物转化关键技术等方向的科研进展和技术储备。金文倩就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的产业布局、业务领域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企业未来发展关注的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加强协作交流、促进联合攻关、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共识。 李寅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可从研发角度在生物质新能源、生物质转化后的利用等方向为企业提供科技支撑和专业化咨询,也可从方法学角度为企业提供新能源碳减排方向的专业分析,共同推进统一标准的制定。双方将为推动新能源、新石化产业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调研期间,金文倩一行参观了研究所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和部分研究组的实验操作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