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环境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曁学术研讨会召开
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5-04-30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三家单位共同成立“环境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曁学术研讨会在生态中心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科技促进发展局资环处、生物物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负责人、科研人员和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全体职工及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环境微生物技术在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中发挥重要作用,也是生态环境学科未来发展的学科前沿。为适应学科发展的迫切需求,基于在环境微生物学与环境生物技术领域前期的研究基础,生态中心、微生物所和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三方决定共建环境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发挥学科、人才、资源的优势,服务于生态环境科学科教融合卓越中心的发展,推动环境微生物学与环境生物技术领域的协同创新。王爱杰、刘双江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庄国强、余志晟担任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学术研讨会特别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张先恩、微生物所副所长东秀珠及研究员马旅雁、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爱杰及庄国强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